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曾看過人生百態,
那種心情五味雜陳,很難形容。

但我發現,不是每個小孩都是可憐的。
也有好多好多幸福的小孩,
我為他們感到高興。

剛剛從媽媽朋友家回來的路上,
我很不經意的往車窗外看了一下,
有個媽媽騎著機車載著剛從英語補習班下課的小孩,
我在那小孩子的臉上看到了笑容,
我感到開心的是不管他上到多晚有多累,
只要媽媽的關心與陪伴就覺得足夠了吧?
他的笑容是幸福的笑容。
不知不覺看到他那不經意的笑容,
我笑了,我心裡微笑了。
連我都感到幸福。

在那時我又領悟到了一點,
不是每個人都是不幸福的,
也許人家的幸福是隱形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a M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